又見一炊煙

 

時間回到去年三月的一個下午

 

又見一炊煙

 

那天與姊姊們於母親百日祭典完後,已近中午,

於是開著車往山上去,找一處庭園優美的餐廳。

本以為山上清靜,熟料這家餐廳是熱門景點,午餐時段已客滿。

沒有預約的我們,只好在庭園內等候午茶時間。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等待時,姊姊們坐在庭園角落休息,我獨自繞了一整個庭園。

滿園綠意盎然,入口處的梅枝點綴,春意中帶著禪味。

後院的水塘映著周遭的樹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焦點。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水邊木地板上一列日式座位,桌上各有一盆紫菊。

禪味十足的設計,讓人一走進這裡,心都靜了下來。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我們選擇了室內的座位,靠著一大片窗。

上了茶食之後,才發現四周果真安靜極了。

剛剛一同等候的客人皆落坐於室外,我們獨享這個空間。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姊姊們翻著雜誌,我則光著腳ㄚ在木地板上來回走著。

突然聽到大姊說著原本今年的母親節準備了什麼節目。

我停下腳步,望著窗外的遠方,又聽到二姊嘆了一口氣。

提及了母親,我們三人都靜默了下來。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我慢慢的走回座位,放下相機。

一起出國吧! 

今年我不想過母親節。

話一說完,姊姊們同時從雜誌上回過頭訝異的看著我。

總是獨自旅遊的我,話一說完,連自己都感到困惑。

 

又見一炊煙

 

又見一炊煙

 

要去哪?

美國

要去多久?

36天

面對姊姊們的一連串問,我不加思索地答。

不知怎麼,當下腦袋浮出的數字就這麼順口說了出來。

 

又見一炊煙

 

看著姊姊們認真的討論,沒有一絲對我的責怪,

那時,我忽然明白

這輩子我的任性,從前只有母親能對我百般容忍,

現在,這個世界唯有姊姊們能像母親一般了。

 

又見一炊煙

 

於是,我們三姊妹出國流浪的計畫在那一瞬間雛型底定。

兩個月後,在康乃馨盛開前夕,

我們心裡帶著母親,一同飛向美國流浪去。

 

又見一炊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又見一炊煙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