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384

 

與好友在澎湖共遊了三天。

要先行回台的她,臨行前與當地朋友話別。

約在我們以前常去的遊樂場~~隘門沙灘。

 

 

IMG_6144.jpg

 

以為又和從前一樣,要自己端著咖啡與黑糖糕,

克難的坐在沙灘喝下午茶。

好友眨眨眼,神秘的說:

現在有真正的貴婦下午茶了。

 

澎湖 398

 

原來,沙灘旁的林投公園內,今年新開了家咖啡店。

 

那天的黃昏,我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

吃著好吃的蛋糕,喝著現煮的咖啡,

一邊望海了。

 

 

 

澎湖 394

 

 

 

澎湖 724

 

過了幾天,獨自遊玩的我,

開始難以抵擋已經恢復元氣的澎湖太陽。

每天中午過後,總要尋個陰涼處躲藏。

 

 

澎湖 725

 

於是,這家名為[及林春]的小咖啡館,

成了避暑最好的去處。

 

澎湖 378

 

有時,會遇見大陸團客整隊在這裡集合。

高分貝的說話聲頓時讓咖啡館成了菜市場。

人手一機的自拍活動,更使人傻眼。

[讓讓......]

是他們的招呼語。

 

澎湖 731

 

但大多時候,整間咖啡館,是我一個人獨享。

獨享暑假期間,難得的寧靜時刻。

可以安安靜靜的看本好書,

可以細細的品嘗幾杯好咖啡,

可以悠閒的眺望不遠處的海。

 

澎湖 734

 

   

 

澎湖 741

 

年輕的店家不擾人,

沒有客人時,兀自泡了咖啡茶飲,低聲試飲交談。

看著他們認真的品嘗自己的手藝,

突然想起我年輕時的那段吧檯歲月。

 

 

 

 

澎湖 738

 

公園裡的蟬聲響亮,聽起來卻像催眠曲,

總讓我靠在抱枕邊打起了盹。

 

醒來,再點了杯咖啡。

然後,又繼續我的美好時光。

 

 

 

IMG_6172.jpg

題外話:

如果到澎湖遊玩,這裡是個躲太陽的好地方。

推薦給朋友們。

 

 

arrow
arrow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