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回到曠廢了多時的格子,想寫些什麼,卻不知該從何寫起。

就這樣,一拖,拖到了2015年即將結束。

渾渾噩噩的過完這一年,認真的想有個新的開始,想重拾生命中的最愛,我想,就由這篇文章作為告別舊日吧。

先謝謝親愛的格友們,也很抱歉,沒立即回覆您的關懷。

這一年裡,手機不離身,卻遠離了電腦。上格子的次數沒不多,也只是看看舊文章。多出來的時間,用來陪家人。

是的。

這一年,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伴家人。

前些時日,辦完了母親周年祭。

回想這一年,去了很多地方,但無論走到哪裡,遇見的人事物,總讓我想起母親在世時的點點滴滴。

那日,回到了兒時老家,所有的記憶全都湧上心頭。

祭拜儀式完後,離開前回眸深深地再看這出生地最後一眼,向它做最後的告別。

腦海裡突然浮現母親的笑容,彷彿一如以往我向她道別時,跟我揮手的樣子。

最後一次開車行在熟悉的小徑,依依不捨以緩慢的速度離開,因為這路上遺留著往日即將見到母親的雀躍心情。

彎出大馬路時,眼淚已滑落衣襟,前方的路,有些模糊。

我停了下來,擦了擦臉頰,深吸了口氣,繼續前行。

沒有了母親的家鄉,已不再是故鄉,母親與故鄉,卻永遠存在我的夢裡,我的心裡。

我這樣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