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呆望著窗台的陽光,一點一滴的灑進屋裡。

時序,已過了春分。

氣溫,隨著季節更迭變化而轉暖。

我的溫度,卻仍停留在冬天。

在母親離去的那個下著寒雨的冬夜裡。

 

只有眼淚,微溫。

我蜷伏於思念滿溢的淚海裡取暖。

像隻冬眠的熊,以無意識的狀態療傷,

度過這個最難熬的寒冬。

 

 

                                                                                  

從寒冷的冬天,到乍暖還寒的春天,

跨過一年,也跨越過人生的分隔線。

思緒,從起初的空白一片,到雜亂無章。

經過時間的梳理,慢慢沉澱。

生活裡的每個片段,漸漸鮮明。

生命中所有的事物次序也重新排列。

唯一不變的,是對於文字的熱愛。

 

但一如當機過後尚未恢復的電腦般,

哀傷過度的腦袋似乎還沉睡著。

每每想寫什麼,卻又立即遺忘。

只好以靜默代替言語,以孤獨武裝落寞。

把自己繼續圈養在憂傷的氛圍裡。

 

 

 

 

直到那天,看見花園裡的緬梔花迸出了新芽。

那是在母親離去前的初冬才種下的枝枒。

想不到春天才來,便以一身新葉,宣告它的甦醒。

我看著它,不禁濕了眼眶。

想起這有情天地,仍然有許多值得去珍惜的。

想起這段日子裡,收到許多好友貼心的關懷。

想起哀傷的小年夜裡,接到那一封鼓勵的書信。

 

我是該甦醒了。

試著用文字療癒,讓自己慢慢走出哀傷。

因為,關於生命中的每一個片段,

無論是幸福或痛苦,

都值得書寫下來。

透過文字的力量,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