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峰

 

天色漸漸明亮了起來。

我回頭望著身後在群山之間的雲瀑,

按下了今天第一次的快門。

 

奇萊南峰

 

凌晨四點鐘,從山莊出發。

摸黑上山,對我來說,是個新鮮的經驗。

為的,只是要在山頂迎接日出。

 

奇萊南峰

 

山友們散落在蜿蜒的山徑上。

落後的我,與其他幾位山友,閒散的走走停停。

聽見已接近登頂的人在前方呼喊,

才加快腳步,往目的地前進。

 

奇萊南峰

 

終於趕上了。

還來不及穿上防寒外套,太陽已從雲層裡探出頭了。

凍僵的手指發著抖,模糊了鏡頭。

 

奇萊南峰 

 

周遭發出一陣讚嘆聲。

快門聲響徹山頂。

只是在這三千多公尺的高度,陽光也毫無作用。

大夥兒都難敵颼颼的冷風,紛紛加衣喝茶。

 

奇萊南峰

 

小小的三角點頓時擠滿了人。

要合照,要自拍,要獨照~~

 

我遠遠站著,看著忙亂的他們。

也看著四周環繞的山群。

心裡突然有一點點孤獨浮現,

原來,這就是征服的感覺。

 

 

奇萊南峰

 

拿著鐵牌,在山頂留下紀念照。

山友們說:這是一定要的。

 

面對著太陽,我努力的睜大惺忪的睡眼,

想拍好人生中第一次登上百岳的紀錄。

心裡卻覺得像在拍犯人照。

不過,若說山林是我的囚籠,那倒也心甘情願。

 

奇萊南峰

 

拍完照,還想好好的欣賞陽光下的群峰。

隊長卻下令往另一座山頭前進。

這才恍然明白,我不適合跟團爬大山的原因了。

 

奇萊南峰

 

儘管雙腳很想賴著不走,

但還是跟著隊伍慢慢踱下山。

心裡可惜著眼前的美景,

寬廣的草原,讓人好想一路滾下去。

迷人的光線,在山巒之間像鍍了層金。

 

 

奇萊南峰

 

奇萊南峰

 

一步一回頭,捨不得太快離開這難得一來的仙境。

押後的大哥總是很有耐心的陪著。

愛山人總有副好心腸。

 

奇萊南峰

 

只好快步跟上隊伍,盡盡隨行攝影師做紀錄的義務。

拍下山友們行進的身影。

 

奇萊南峰

 

奇萊南峰

 

  在山坡的盡頭,回頭看著綿延到頂的山路。

無法置信,這是幾個鐘頭前,摸黑走過的地方。

也是我第一個,百岳之路。

奇萊南峰。

 

 

奇萊南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萊南峰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