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初夏的一個早晨,

在京都往大阪的電車上。

 

 

 

大阪 

 

 

我拖著沉重的行李箱,

上了車,便把它橫在窄小的對向座位之間。

然後,就在只有幾個乘客的車廂內閒晃。

 

過了幾站之後,人漸漸多了起來。

回到座位時,一個酷酷的歐力桑坐在我的對面。

他的面容,

令我想起小時常在電視裡看到的一個台語演員。

 

這時,有個小姐想坐我身旁的位子。

但我的行李卻卡在這小小的伸腿處,

一時之間,不知該拿它如何是好。

歐力桑二話不說,

單手舉起那沉甸甸的箱子,往他身旁的空位上放。

 

 

驚訝他的力氣之餘,我只能靦腆的向他道謝。

他仍舊酷酷的,點了點頭,就把眼光移向遠方。

藉著鏡頭遮掩,我靜靜的端詳起眼前的老人。

 

不笑的臉有幾分肅殺,威嚴。

頭上的帽子樣式簡單,但質感甚好。

耳垂上的,是單顆鑽石,

舉起行李的手上,戴的是R牌的滿天星。

 

我開始讓想像力在腦海裡奔馳,

這樣的裝扮,這樣的神情,

可能是個傳說中的[大哥]級人物呢?

但大哥們出門,都是坐在黑頭車裡的,不是嗎?

 

 

 

大阪

 

 

 

忍不住,按了下快門,留住他的神情。

他看了我一眼,我倉皇的假裝四處張望。

一回頭,上學的小孩躲在座位後偷偷瞄我。

 

沒多久,大阪到了。

我一站起身,歐力桑便從身旁幫我搬下行李。

向他再三道謝,他仍舊只是點點頭,

不笑,不說。

 

 

 

大阪

 

大阪

 

 

走出有著亮晃晃地面的月台,

感覺很奇特。

 

從京都到大阪,像是從古代轉換到現代。

那段電車,則是時光機器。

而相遇的那位老人,在這個時光之旅,

是過程中的一個驚嘆號!

 

 

 

 

大阪

 

 

 

大阪

 

 

 

大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京都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