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彥咖啡

旅行中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往往不是目的地,

而是在往目的地的途中......

 

森彥咖啡

 

[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一個人的閒散旅行,除了散步,喝咖啡也是必要的。

除了可以歇歇腳,還可以品嘗不同的異國風味。

尤其是巷弄間的特色小店,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森彥咖啡

 

札幌有名的森彥咖啡館老店,位於圓山公園附近。

出了地鐵站,拿著手繪的地圖,卻不知該往左還是往右。

雖然早就知道咖啡店位於巷子裡,

但地圖畫得太簡易,也高估了自己的辨識能力。

 

森彥咖啡

 

森彥咖啡

 

就在我來回張望徬徨於十字路口時,一個年紀相仿的婦人走來,

看似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於是拿著地圖趨前向她問路。

婦人看看我手上的紙張,點點頭說她知道地點,

原以為她會指引我方向,沒想到她轉身往反方向走,說要帶我去。

 

森彥咖啡

 

 婦人笑著說這家咖啡館她也常和朋友去,是間氣氛不錯的老店。

 邊走邊與我閒聊,雖然只是簡單的問答,但感受到她對異鄉人的關懷。

 短短的路途,轉了幾個彎後,咖啡館就在眼前。

 

森彥咖啡

一間被藤蔓滿滿覆蓋的紅屋頂老房子座落在住宅區的巷子裡,

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錯身而過了。

婦人指著咖啡館說:[這裡就是了,是間很美的店,不是嗎?]

 

心中充滿感激的我請婦人一同喝杯咖啡以表謝意。

婦人笑著推辭並說著請好好享用的話後轉身離開。

我站在店前目送她離開,日式道別,消失在視線之前再回身行禮。

 

 

森彥咖啡 

 

森彥咖啡

走進咖啡館,小小老店裡昏暗的燈光有著濃濃的復古風。

質樸而有歲月痕跡的木桌椅,老舊精緻的裁縫車當腳架。

一二樓加起來一共只有五個桌位,卻桌桌客滿。

吧台前放了三個板凳,是等待區。

服務生帶著親切的笑容送上茶水。

喝著冰涼的水,心裡仍然洋溢著溫暖。

 

森彥咖啡       

 

等待咖啡的時間,踏上窄小老舊的階梯,上二樓參觀。

二樓的窗景綠意盎然,十分迷人。

除了我之外,全是當地客人。

 

森彥咖啡

 

森彥咖啡

不一會兒,現煮的咖啡與蛋糕送到,

濃濃的咖啡香氣,配上鬆軟好吃的蛋糕,果然名不虛傳。

邊吃邊寫著在店裡買的明信片,與友人分享這份喜悅。

日後回憶起這家咖啡館,連結的是這一段尋找的過程。

 

森彥咖啡

旅途中的一期一會,常常是最美的回憶。

印象中冰天雪地的北國,其實是有著熱情的民心。

 

森彥咖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彥咖啡 圓山公園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