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格峰

 

雪,就這麼飄了下來。

 

輕輕的,像羽毛似的在空中飛舞。

落在我的頭髮,我的肩上。

啪噠,啪噠的聲響,從身上彈發出,細碎卻清亮。

我驚喜又詫異的伸出手,想接住那旋轉的一片片小白花,

卻瞬間在掌心化為水滴。

周遭的人群發出興奮的尖叫聲,忙著堆雪人,打雪仗。

只有我,像個獃子站立在空曠的雪地裡傻笑著。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意外的,在六月天的德國最高峰上遇見。

 

 楚格峰  

 

楚格峰

 

 黑天蓋地的雪下了好一陣子,終於放晴。

好奇的我也想走到不遠處的小教堂,去體驗一下在雪地裡漫步的感覺。

但走沒幾步便濕透了的鞋襪讓我不得不放棄這想法。

只好轉身進入餐廳,用飛快的速度寫完幾張明信片,

然後在德國最高點的郵局寄出。

隨後登上小電梯,前往峰頂。

 

IMG_3638  

 

楚格峰

 

一出展望台,太陽已露出臉來。

看著近在眼前的德國楚格峰頂有許多年輕人攻頂成功,

我們這些觀光客在一旁不禁為他們拍手喝采,也羨慕不已。

 

楚格峰頂的展望台是德奧兩國相通,在這裡走短短幾步路便從德國到了奧地利。

在四面環海的島國生活了一輩子,對於這樣的經驗感到新奇。

就像個鄉巴佬似的,開心的在兩國之間走來走去。

最後還忍不住捏個小雪團,放上剛買的紀念品,在奧地利的邊界門拍照留念。

 

 

楚格峰

 

楚格峰

 

楚格峰

 

但人總是貪心的,近距離的欣賞過雪景仍覺得意猶未盡。

在兩國的展望台繞行一圈後,

看著靄靄白雪的群峰中,有著眾多穿著鮮艷外套的觀光客,

開始懷想起以前心中預見的北國雪世界。

那該是寂靜無聲,只有凝白與墨黑兩種顏色吧!

如此想著、此刻處於熱鬧吵雜的峰頂上的我、開心過後覺得有些失落。

 

  楚格峰

 

於是百無聊賴的靠在欄杆上,用鏡頭觀看周圍遠處的景致。

老天爺彷彿聽見此時我心裡的獨白,

觀景窗突然出現兩個身影在雪地裡蹣跚前行的景像。

而灰色雲霧漸漸逼近,預告著另一場大雪即將落下。

再將鏡頭往上移動,最遠處的山頭矗立著一個十字架。

拉近一看,白雪與岩石讓我眼中的世界頓時呈現黑白兩色。

 

 

楚格峰

 

心中一陣悸動,久久無法將視線移開。

是的,我得到我想看的雪景了。

除了寂靜,凝白與墨黑,還有孤絕。

在楚格峰頂,在另一場大雪來臨之前。

 

楚格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楚格峰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