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等待你的時候,身旁的木椅上,落下一朵花。

你知道,這是我最鍾愛的花。

因為,那花,藏著你我的共同記憶。

問你是否還記得?

你說,當然。

 

散步

 

 

是啊!

那香氣,存在在一個個無眠的夜裡。

 

你小的時候,每當我帶著你逃離如爛泥沼澤的生活,

到平姨家喘口氣時,你總是難以入睡。

夜半時分,兩個眼中充滿血絲,精疲力盡的女人,

得陪著精力充沛的你,在學校操場裡狂奔。

只有在那緬梔子花樹下,撿拾落下的花朵,

聞聞那夜風中微微的香味,你才會安靜些。

 

 

梔子花

 

 

如今,

你的平姨,早已遠去。

而你,已長大成年,

即將進入人生中應盡義務的階段。

想起從前,恍如昨天。

 

 

梔子花

  

 

看著你從遠方向我走來,筆直的身軀,自信的神情,

讓我有些驕傲,有些感概。

那個喜歡跟我爭吵,讓我頭痛萬分,

最後卻又會抱著我說sorry的稚氣男孩,

已從你身上完全脫離。

 

 

梔子花

 

 

剛剛,當你告訴我兩個小時後再來接你,

我坐著捷運,去了西子灣。

那是你更小的時候,我們常散步的地方。

長長的堤防,已變了樣。

 

以前,好奇的你總是蹲在堤防上看人釣魚,捉螃蟹。

只是每隔沒多久,就會回頭找我,

緊緊抓著望向遠方海面的我的手。

我總是不解,那時那樣黏著我的你,

直到看了[時時刻刻]那部電影。

 

原來,你像小理查一樣,

多麼害怕一鬆手,我便會消失不見。

跟你提起這段,你笑著說:有嗎?

 

 

梔子花

 

 

我多麼慶幸,當時我沒像蘿拉做那樣的決定。

今天,我才能看見這樣的你。

你說:放心,當你老了,我也會牽著你的手。

我笑了。

這樣的甜言蜜語,我不嫌多。

 

但,親愛的小孩,

終究有一天,我會鬆手。

到那時候,請你執起身邊最近的那雙手,

互相照應,互相體諒,勇敢堅持的,

一起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別忘了,

我始終會像在每次你出門的時候,

目送你的背影離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梔子花 西子灣 時時刻刻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