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1.jpg

 

離開機場,與好友開著借來的車,慢慢的悠遊在環島公路上。

 

有時,拐進小路,去看一下好友曾工作過的地方,

緬懷過去在這邊生活過的歲月。

有時,就只是緩慢滑行,看著路邊的風景。

 

 

IMG_5787.jpg 

 

此時,島上正是丁香與小捲收穫的季節。

 

經過一長列的曬丁香魚的路邊,

我踩了幾次剎車。

好友望望我,便拿起像機說:

下車吧!

 

好友深知我愛遷就他人的個性,

體貼的她卻總能讀出我的思緒。

 

 

IMG_5812.jpg

 

 

在路邊停好車,快速的拿出像機,

打開車門,一腳跨出去,還沒來的及迎接酷熱的陽光,

便先聽到一道尖銳有力的女聲喊著~~~[桃K喔....]

似乎還有著ECHO,在曠野中迴盪。

 

我和好友面面相覷,一時反應不過來。

 

 

行澎湖 083.jpg

 

 

兩人四處尋找發出聲音的來源,

才發現不遠處停了輛小貨車。

車後陰涼處地上坐著兩位阿婆,正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

 

原來,阿婆以為我們要下車偷小魚乾。

頓時,被當成小偷的兩人先相對哈哈大笑好一陣子,

才拿起手上的像機跟阿婆解釋一番。

 

IMG_5813.jpg

 

有著外交長才的好友隨後跟在阿婆身邊哈拉,

不擅言詞的我則補捉起她們之間的互動。

阿婆說話帶有濃濃的澎湖腔,

那是曾在島上生活過的好友懷念的口音。

 

行澎湖 091.jpg

 

 

不久,好友招手喚我走近,塞給我一隻曬乾的小捲。

一入口,充滿陽光與海風的滋味溢滿嘴裡。

 

正要開口問阿婆賣不賣,好友便先說:拿一百元來。

哈,果然是心靈相通。

而且口才便給的她,已經讓阿婆把原先被當作竊賊的我們視為自己人了。

滿滿一袋小丁香,全經過精挑細選,才賣我們一百元。

 

 

行澎湖 103.jpg

 

 

就在我們隨著阿婆移動挑撿丁香魚的過程,

許多路過的車輛,也陸續停車下來觀看,參與。

其中還有一攝影小組,架好機器準備開拍。

 

此時,我們提著魚乾,準備離開。

意外的替阿婆招徠生意,是意想不到的結果。

而這場美麗的誤會,也開啟了此次小島旅行的歡樂氣氛。

 

 

行澎湖 116.jpg

 

隨後,帶著一杯咖啡,到我們的老地方等夕陽。

這是每到小島時必做的事。

 

IMG_5849.jpg

 

好友提到兩人這幾年變化極大,來張合照吧!

兩名資深熟女,拿著兩部單眼像機,卻永遠搞不懂如何自拍。

兜弄了老半天,笑到彎腰,好不容易終於留下一張合影。

 

 

IMG_5847.jpg

 

喝著咖啡,望著大海。

兩人閒閒聊著過去,現在,與未來。

黃昏近了,夕陽卻缺席了。

但仍無損我們的興致。

恣意的躺在木棧道上,吹著海風,看著天色由藍轉灰,轉黑。

直到夜幕低垂,才依依不捨離開。

 

 

IMG_586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丁香魚 海邊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