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43.jpg

潔白的仙鶴

請把雙翅借我

不會遠走高飛

到理塘轉轉就回

               -------倉央嘉措

  

理塘

 

車子行走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

 望著車窗外密密麻麻的黑點

是旄牛群散落在毛垭草原裡

而天邊的雪山群一直都在視線之內

我彷彿又聽到了你的詩在耳邊吟唱著

只是這個季節沒有白鶴

理塘

一千多年的白塔矗立在曠野中

繞行的人們遵循著古老的儀式

六字箴言伴著相同的步伐

轉著亙古不變的方向

理塘

 理塘

午後的陽光有如烈焰般灼身

五色經幡在冷冽狂風中翻飛

置身於這最靠近天堂的高城

體感溫度是極端的冷熱並存

理塘

獨自面對雪山坐著的老婦人

專注的轉著經輪

 

理塘

 繞塔的人們走累了

塔下一旁歇息

邊話家常邊打量步伐蹣跚的我

  理塘  

遠處放牧的孩童

目不轉睛的注視著外來客

理塘

無量河

是理塘神聖的母親

像一條潔白的哈達

在陽光下閃著銀光

蜿蜒在毛垭草原裡

理塘

旅人朝聖的路程

從雪山 草原 河流

一路來到了你轉世的居屋

理塘

你留下的詩詞

成了傳說中的預言

我卻寧願相信

那是你對這世間多情的顯現

 理塘

理塘

古屋內的轉經輪

伴著水聲轉出永恆的信念

來世 今生

都是虔誠

理塘

寧靜的石板古街向晚

只有跫音微弱的迴響

斜逆的光線中

恍然

沒有答案

即是答案 

 理塘

 於是

點燃一盞酥油

低頭 合什 默念

 

翻過了叢山峻嶺

 越過了千山萬水

 終於來到你心心念念的地方

 人們卻說你從未來過

 

理塘

 但我想

也許你早已化身為轉經輪的老婦

也許是草原上放牧的懵懂小男孩

也許是公園旁繞塔完歇息的老人

隱身於市井

在你摯愛的瑪吉阿米身邊

度過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