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厝沙龍

 那天,路過虎尾,

突然想起,這裡有家古屋改造的書屋咖啡店。

 

停好了車,信步往最熱鬧的街道走去。

這時才發現,迷糊的我,忘了地址。

 

在巷弄裡繞來繞去,沒有頭緒的亂鑽。

問了路人,卻說小鎮上的咖啡店屈指可數。

但沒聽過我想去的這家。

虎尾厝沙龍

 終於,在日落前,找到了店所在的地方。

大馬路旁,一條窄窄的小巷裡。

幾個大字寫著的招牌,平貼在牆上。

不仔細看,便會擦身而過。

虎尾厝沙龍

在店外逗留了一會兒,沒看見有人進出。

只有微微的音樂聲飄了過來。

四周安靜的讓我以為誤闖了民家。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門外的櫃台兼吧檯內,有位忙碌的小姐。

遞給我一版紙張跟筆,便囑我四處看看隨意坐。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踏進門內,濃濃的書香味,在古老的房子裡飄溢。

各式各樣的古典桌椅,分散在幾個角落。

依照那小姐的囑咐,我走過各個房間,試坐了每個座椅。

但那一櫃櫃的書,讓我分心了。

是該先選書,還是先選位子?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坐客廳這裡好?

  虎尾厝沙龍

 還是這窗戶邊的小角落好?

虎尾厝沙龍

 還是後院的鐵椅子呢?

虎尾厝沙龍

 好喜歡這張木頭椅子,但我只有一個人......

虎尾厝沙龍

 

這個位子適合擺龍門陣,但朋友沒有來。

虎尾厝沙龍

 一扭頭,與路過的兩隻貓咪打了照面。

雙雙停下腳步,那眼神彷彿在問我:

妳到底選好了沒有?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遞回了菜單,仍不安分的在屋內晃來晃去。

兩張大桌子的房間裡客人剛走,忍不住也去瞧瞧。

橢圓的長腳桌,有著闔家用餐的溫馨氣氛。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四周圍繞著木格窗的和式房,空杯還留在桌上。

走進去窩了一下地毯,

嗯,這矮桌不適合我。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最後,還是選了傍著小窗的這個角落坐定。

看書累了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發呆。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天色暗了,夜風涼了,扭開桌上的小燈。

照著剛剛出爐的餐點,昏黃的燈色讓人感到溫暖。

闔上翻頁未久的書本,啜飲幾口微溫的咖啡。

 

在旅途中,尋找一家有特色的小店歇歇腳,

成了一種不可或缺的習慣。

因為,它增添了旅行記憶裡的美好。

 

虎尾厝沙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尾厝沙龍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