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黃昏,坐在蒙特婁舊城區的小咖啡館裡。

 

長途跋涉的旅行不知不覺已行過了半程,遊走了許多城市,

冒險的精神依舊,但疲憊感已偶爾會不經意地冒出來。

在舊城區裡走了段不算短的石板路,周遭皆是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耳裡充斥著不同的語言,站定在一個小十字路口時,

突然很想念一個人時的孤獨。

街角處剛好是家小咖啡館,一轉身,玻璃門映著我惶惶的身影。

手一伸,推開了門,鈴鐺輕響幾聲。

熟悉的咖啡香氣,安定了漂泊的心靈。

 

 

接近打烊的時分,店裡已無其他顧客,

桌上狼藉的空盤已被收走,獨留咖啡一杯。

聽著若有似無的音樂,我享受著旅途中難得的發呆時刻。

侍應們慵懶地收拾著,有時輕聲交談,有時瞅瞅角落獨坐的我。

望向玻璃窗外,遊客走過店外的石板路,三五成群,高聲談笑。

街道的熱鬧與店內的安靜有了極度的反差。

喝完殘留杯底已冷的咖啡,知道該起身離開,

卻還想依戀一下這短暫的寧靜時光。

一如明白自己只是個旅人,卻不想成為過客。

 

    門上的鈴鐺再度響起,進來的是來尋我的姐姐們。

這下是真的該走了。

離開前拍下這張照片,回頭跟侍應道了聲謝,

看到他們如釋重負般的笑容,想起了一句話:

[你的日常生活,是我不惜遠道而來的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婁 舊城區 咖啡館
    全站熱搜

    莎克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